|无障碍浏览|RSS订阅|网站导航|智能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施工竣工信息

福州首家社区基金会落户苍霞街道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15:06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25日下午,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成立大会暨苍霞街道首期社区治理创新论坛在“苍霞人家”生活馆举行。

  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是在台江区委、区政府支持下,由台江区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热心居民共同出资成立的福州市首家社区基金会,也是台江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积极探索。

  该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基金会业务范围包括孵化社区各类社会公益组织,资助社区内各种公益慈善活动,提升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治理意识和能力等。

  今年,基金会将围绕建设“美丽社区”“友好社区”“平安社区”“人文社区”“成长社区”5个方向,开展以实践为核心的“霞享计划”、以知识分享为目的的“思享计划”等项目,培育和引导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

  “霞享计划”是致力于苍霞街道“微更新服务”的首个对外资助计划,主要瞄准社区发展治理中的关键议题,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能够体现“参与式社区发展”“助力居民自治”“焕新老旧小区”等理念的公益项目,助力社区治理。“霞享计划”常年开放申请、常年考察,项目考察成熟后分批进行资助。

  “思享计划”致力于搭建资源链接、互助共享、合作共赢的理论经验交流平台。未来,公益交流会每月举办一次,积极邀请省内外社区治理方面的研究者和实践者参与,共同营造公益氛围,打造苍霞街道特色公益生态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