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召开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9-24 16: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3日下午,台江区召开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力打造“省会城市客厅”。区委书记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区长陈杰作具体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陈诸凯主持会议。

 

 

  

 

  张帆强调:

  开展专项行动势在必行,务必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这次行动的必要性、紧迫性、现实性,这场“百日提升”行动要以积极主动姿态推进各项工作。

  开展专项行动讲求趁热打铁,务必乘势而上、紧抓不放,要坚持上下联动,条块互动,点面兼顾,群众参与,建立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协调机制、责任体系,敢于攻克难点,以重点街区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带动城区整体面貌和市容环境实现大提升,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专项行动过程,与深化文明创建、创新基层治理紧密结合,努力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开展专项行动重在久久为功,务必增强干部执行力,围绕提升执行力,建立健全机制保障措施,推动专项行动持续有效开展,要明确责任抓执行,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无空档,执行情况可考评、可溯责,要提高标准抓执行,严把考评督导标准关,加强警示教育,要完善机制抓执行,总结整治经验做法,积极打造整治标杆,建章立制,以制度和机制的完善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方向迈进,要强化考评抓执行,通过健全完善考核制度,量化形成考评分值,推进专项行动有效落实。

  

  

 

  陈杰要求:

  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区委、区政府开展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的工作意图,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界遗产大会等重要会议召开为契机,广泛发动全区干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专项整理,促进城市环境面貌大改善、大提升。

  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在城市建管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路街巷长制、河长制、网格化和数字城管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厘清思路、分清主次、把握重点,突出抓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10个方面的整治工作。

  要优化规程,闭环管理,按照规程,深入实施“六步闭环工作法”,落实好巡查、记录、交办、处罚、反馈、保持等环节,一项一项地破解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难题。

  要健全机制,确保实效,深入落实建立片区协调、包片分工、网格推进、工作日志、问题清单、考核评比、督查问责七大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把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打造成为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的检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