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召开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0-10-23 15: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2日下午,台江区召开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奋力冲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蝉联“全省文明城区”称号,为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省会排头兵营造良好的氛围。区委副书记陈诸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奇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始终把抓好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城区整体文明程度,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升台江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特别是今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持续发力保障民生,全力做好数字峰会、世界遗产大会等重大活动的筹备,打造省会“城市客厅”,这些工作都要求我们通过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创建,来推动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梳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文明创建作为重大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精准对标、精细管理、精心创建的理念和要求,持续抓好创建工作。 

  要强化举措、标本兼治,切实提高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抓整改,严格对照体系,逐项逐条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全面宣传广动员,在扎扎实实抓好创建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大张旗鼓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健全机制促长效,以制度为保障,把好的经验做法坚持巩固下去,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向长效性、常态化转变,让文明台江持续文明。 

  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都要行动起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作联动,全面拉网检查,强化督查问责,切实把每个创建主体的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