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11-02 17: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30日上午,台江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要求,以及全省、全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区委书记张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陈杰作具体工作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超对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各街道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副区长汪映霞传达全省、全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张帆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弘扬“台江精神”,合力攻坚向上,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亮点不少,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差距和问题,要保持清醒,再接再厉,将好的态势延续下去。

张帆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一方面,信心要从具体实践中来,另一方面,信心要从经验教训中来。抱怨不如拼搏,不认输、不低头,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干”字上,用干的行动体现责任担当、用干的实绩说明能力水平。办法总比问题多,秉持一股冲劲、韧劲,盯着目标想“招数”、照着毛病出“方子”,在拿实招、出好招中破解问题、继续前进。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张帆要求,要抓好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举措,在抓早、抓准、抓细上下功夫,坚持统筹兼顾,统筹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抓好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工作。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深入推进整理“城市客厅”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抓好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确保辖区社会安定稳定。要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我区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景观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基层党建“整街推进、整区提升”示范区、街创建行动,全面推广“五事工作法”,总结提升“家园事务服务中心”等治理模式。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和明年工作,按照市委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超越、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举措,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陈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台江精神”,紧盯目标、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扎实做好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冲刺经济工作,狠抓执行力、行动力,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手头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铆足干劲加油干,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邓万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