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2-10 11: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8日上午,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杰主持,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陈杰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各位同志批评。其他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陈杰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批评单刀直入,意见辣味十足;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作用,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就做好整改工作,陈杰强调三点意见。

  01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真改实改。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和会中,我们征集到了不少对班子以及个人的意见建议。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要统筹分工协作,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对个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会后要逐条进行再反思、再剖析、再深挖,立说立行、举一反三,真正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

  02

  注重常抓不懈,推动作风建设。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强化作风建设的新起点,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区政府班子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全体班子成员要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深化机关效能建设。要加大一线督查、一线考核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打造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03

  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创先争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时,对照党中央和省、市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台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拼搏、争先创优,为加快建设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和中央法务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