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7日下午,台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区长陈杰主持。

 

  区委书记张帆(右)和区长陈杰(左)

    会上,区委书记张帆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中增强发展信心,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殷切期盼中认清责任担当,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具体指导中明确努力方向,趁势而上、顺势而为,全方位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贡献,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张帆要求——

  要广泛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各党(工)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扎实做好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干部培训等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动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谊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重要内容,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入谋划举措,做好贯彻落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台江实际,认真谋划研究、细化思路举措。

 
    一是加强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研究谋划。

  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入分析台江产业链优势、缺项和短板,做好强链、补链、延链工作,扶持龙头、壮大产业,加快建设“福建陆家嘴”,打造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

 
    二是加强对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的研究谋划。

  要进一步深化对如何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强化人才和机制创新,做强高能级创新大平台,融入自贸区建设等方面研究,认真谋划深化对台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

 
    三是加强对建好山水城市的研究谋划。

  特别是在城区规划、人居环境、古厝保护、文化传承和生态保护、碳达峰和碳中和等方面,研究如何有效提升城区宜居品质,展现“城市客厅”的良好形象。

 
    四是加强对全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研究谋划。

  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等问题,聚焦“三个如何”,用好“五事工作法”,推进社区治理,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五是加强对党建引领发展的研究谋划。

  研究如何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细落实九大专项行动,全力冲刺经济工作“开门红”;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化解各类隐患风险,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加快疫苗的接种速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数字中国峰会、世遗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顺利举办创造良好条件。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区级老同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