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06-08 15: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提升省会“城市客厅”形象,6月4日上午,台江区在上海东农贸市场召开了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文明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相关街道领导、辖区市场负责人参会。 

  参会人员先来到上海东农贸市场现场观摩,上海东农贸市场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市场的公益广告刊播、市场行业服务规范、市场规章管理制度、顾客投诉流程、消防安全设施器材分布情况、食品安全服务台设施情况、垃圾分类、一户一档案食品溯源机制等内容。 

  观摩活动后,召开了台江区文明创建农贸市场工作推进会,会上,上海东市场作了经验介绍,区委文明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针对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作了发言。会议要求: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市场负责人要提高创建的思想认识,将创建责任落到实处。 

  二、坚持标准,立整立改。严格根据国检、省检的标准进行管理,对通报存在的问题立整立改。建立《农贸市场文明创建量化考核方案》,对农贸市场经营情况进行量化评分,让市场经营管理活动有目标,有价值。 

  三、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各街道、各部门要联合行动,相互配合,采取执法与监管并重,部门与市场配合的方式有效推进市场文明创建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市场立即整改,并不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市场管理常态有效。 

  四、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区直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督查力度,落实常态化督导整改工作机制。区创建办将对创建不力的部门、街道和市场经营主体进行挂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