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开班!为期三天!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6-23 18: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1日,台江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为期三天。

  区委副书记陈诸凯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台江区党史学习教育,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确保全区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晓、副组长左秋江及全体组员到会指导。

  陈诸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在思想上一以贯之、目标上与时俱进、要求上递进深化,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习宣传、一体推进贯彻落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变为现实。

  针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陈诸凯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守正创新、提升质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深化理论学习,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更好地领悟思想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提高覆盖面和参与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要掀起宣传热潮,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利用好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台江党史e学习”小程序等阵地平台,讲好百年党史故事和台江红色故事。

  要办好为民实事,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32项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七一”前,各街道各部门要全面完成已征集的办实事“微清单”200条;“七一”后,要继续征集一批办实事“微清单”,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建立“调研摸底、建档定责、精准解决、成效反馈”的工作闭环。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对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形成长效机制。

  陈诸凯强调,本次研讨班是在当前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的背景下举办的,大家要全身心投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把学习研讨的成果转化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全方位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班当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宣讲团成员郑传芳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阐释。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直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