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07-16 16: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5日下午,台江区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区委书记梁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奇通报近期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梁栋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新版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整改,促进提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梁栋要求,要瞄准更高目标,对标新形势新要求,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拿出过硬举措,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福州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核心城区应有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居民小区、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农贸市场等短板弱项,精准施策,补齐弱项,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健全工作机制,在物业管理、家园事务服务中心、市容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一系列配套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向长效性、常态化转变。要坚持创建为民,紧密结合“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特别是“一把手”要负总责,要全面拉网检查,加强督导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让文明台江持续文明。

  刘广辉作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提高认识,以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台江区城市管理的品质和标准,形成良性循环。要强化举措,坚持项目化运作,深入摸排问题,排出整改进度,在资金、人员力量安排上做到优先落实。要提升氛围,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的参与率、满意率和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