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8-25 16: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3日,台江区召开全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区委书记梁栋出席并讲话。

  梁栋指出,要认真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认识、警钟长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地见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梁栋强调,要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要全面普查辖区内景区和内河沿线、江滨沿线等非景区景点、网红打卡地以及人员易聚集临水区域等底数,建立基础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点位明。要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实施隐患清单动态调整、动态排查整治,实现闭环销号。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景区、非景区景点应急处置预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落实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完善救援协同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梁栋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隐患不除就是事故”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推动区、街道、社区三级落实安全管理属地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要推动景区、非景区景点企业、业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推动相关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完善日常安全监督管理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充分利用“一线台江”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媒介加强宣传,通过典型案例、经验教训、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刘广辉、郑寅球、杨奇等,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