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8-30 17:0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9日,台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主持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部署,扎实做好创建工作。


  会上,综合协调组等9个专项工作组依次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分管区领导逐一点评,提出具体要求意见。


  台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刘广辉

  刘广辉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民心工程,是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对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的一次专项检查。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食品安全的监管责任,各街道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机制,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区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要严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完善进货查验、不合格产品处置等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企业责任约谈常态化机制。

  刘广辉要求,要扭住关键查缺补漏,盯紧重点狠抓整改,逐项对照评价细则标准整治提升,增进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区食安办要牵头梳理制定重点食品风险问题清单,对投诉举报多、连续抽查不合格、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市场主体,给予重点监管,增强监督抽检的靶向性和科学性。要探索建立以主管部门总牵头、各部门积极配合的综合执法体系,充分发挥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等基层执法力量,形成执法合力。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案件线索通报和移送机制,特别是对发现涉嫌食品安全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争取法院及时判决。

  刘广辉强调,要加强创建宣传,发动各方力量,用好各类宣传媒介载体,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实现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全覆盖,努力营造全社会共享共治、共创食安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杨奇、陈林、郑燕娟、陈艺森、吴京,区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和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