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9-06 15: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3日,台江区召开“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动员全区上下狠抓项目攻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在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区委书记梁栋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上,区发改局、区房管局、区商务局、区招商办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茶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宁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从突破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项目、谋划做实一批项目作表态发言。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贯彻省市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锤炼干部队伍、检验干部水平的“试金石”“大舞台”,全区各部门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来认识、理解和把握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梁栋强调——

  要梳理谋划征迁一批、谋划一批、开工一批、促建一批、突破一批、投产一批、招商一批重大项目的“七个一批”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全面冲刺,确保“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要明确目标,高标准狠抓落实,形成“全员齐上阵、合力抓项目”的工作态势,落实“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个时限”的任务要求,尽量把项目进度往前推。

  要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高效项目运作、精准解决困难、提升工作实效。

  要深入一线,现场指挥、现场督导、现场落实,坚持一周一协调等工作机制,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加大一线招商力度。

  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善于“跳出台江看台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落实惠企政策措施,推动营商环境更优更好。

  梁栋强调

  要鼓浓氛围、强化保障,凝聚打赢“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晾晒比拼、标杆示范和政策落实,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攻坚氛围。要精准落实考评,动态跟踪督查,深化结果运用,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争当狮子、甘做“三牛”、主动兜底,在项目一线见真章、见实效。

  梁栋要求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台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刘广辉

  刘广辉对我区“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工作作详细部署。

  刘广辉强调,要聚焦重点,针对梳理形成的“七个一批”攻坚项目,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扎实推进2021年招商专项行动、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和科创走廊建设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马上行动,讲究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强化督查奖惩,鼓浓攻坚氛围,摆开阵势、奋力攻坚,群策群力、久久为功,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区直各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