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9-08 16: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7日,台江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奇主持会议。

  梁栋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发展水平、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集中展示。台江区作为省会核心区,有义务、有责任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好成绩,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历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加以推进,至今我区已蝉联六届省级文明城区称号。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为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我区争创全省文明示范城区打下坚实基础。

  梁栋强调,全区上下必须集中力量,认真梳理列出清单,着重抓好薄弱环节提升,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弱项,彻底解决一批“硬骨头”难点问题。

  要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按照“全域创建、全程创建、全民创建”的要求,复制推广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部门与基层的协调联动、绩效考评等制度,化解基层重难点问题,让文明台江持续文明。

  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领导下沉基层督查指导,分管负责同志主动靠前,全面拉网检查,不留死角,发挥督查问责“指挥棒”作用,并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量,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刘广辉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刘广辉强调,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加以梳理、加以整改、加以解决;要以“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冲刺”的责任感和 紧迫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照迎评方案和任务分工,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提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上下同心、左右联动、齐抓共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不折不扣地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 到位,确保实现新一届创建工作“开门红”,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政协分管领导,区创建督导组组长,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及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