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推进教育强区工作座谈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9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召开推进教育强区工作座谈会。

  会上,区教育局主要领导、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围绕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培养名校长名老师、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抓好教育质量、推进集团化办学、做好教育保障工作等内容建言献策;区房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财政局、洋中街道、鳌峰街道围绕做好教育保障工作进行汇报。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指出——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重中之重,台江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台江教育仍然存在短板弱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信心和决心,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梁栋强调——

  要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教育强市推进大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打造省会教育强区,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建设。

  要坚持科学规划。立足台江实际,明确教育发展目标和任务,突出重点,塑造特色。要持续加大投入,着力提升教育基础设施水平,坚持新增和改扩建并举的路子,结合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以高的效率、快的节奏,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项目,解决学位不足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加强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探索完善集团化办学模式,共享校际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强化名校合作办学,扎实推进名校长、名老师工程。要用好用足激励政策,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为建设教育强区提供人才支撑。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全力促进台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郭美月、朱腾、陈林、陈丽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