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11-01 17: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9日下午,代区长刘广辉主持召开2021年第1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我区“斩乱去污”攻坚工作、企业家大会、扩大我区部分残疾困难对象低保救助范围、台江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斩乱去污工作是坚持福州市委、市政府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攻坚120天”行动部署的重要举措。整治办各成员单位要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实行定期会商、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做到边摸排边整治,切实使排查整治工作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落一户,实现散乱污整治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企业家大会是展示台江良好形象的重要活动,是与企业密切联系的关键纽带,是吹响台江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区直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本次企业家大会的筹备工作,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扩大我区部分残疾困难对象低保救助范围,让困难残疾人得到更实惠的救助帮扶,切实兜牢我区民生保障底线的重要举措。区民政局要负责做好基本生活救助,街道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其他部门也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负责做好相关专项社会救助,切实形成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合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涉及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区营商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职能,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全力提升我区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增强发展动力和经济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