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2-20 17: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0 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隆重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201名,实到14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邓万铣、郑炳锋、黄怀英、陈丽霞、唐佑钗、李增观、徐平、黄正生、王美珍、王冰、林思、陈红星、李永钦、王文、石丽钦、林宇芬、赵鼎、侯贞杰、揭贵旺、董建龙。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广辉,区委副书记余养挺、林谋东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台江公安分局的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街道领导和各民主党派、台胞、侨界代表也应邀列席开幕大会。

区政协主席邓万铣

  受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主席邓万铣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2年,在中共台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台江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台江发展作出新贡献。

  报告从六大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工作

  一是突出党的建设,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

  二是突出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

  三是突出工作主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

  四是突出凝聚共识,大团结大联谊局面更加生动;

  五是突出守正创新,推进政协特色工作更加出彩;

  六是突出担当有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更加坚实。

  报告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在中共台江区委的领导下,紧扣全区中心任务,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台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就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五点建议

  一是着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有新气象;

  二是着力在聚焦中心任务协商议政上有新成效;

  三是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作为;

  四是着力在提升凝聚共识上有新拓展;

  五是着力在深化能力建设上有新提升。

  区政协副主席唐佑钗

  受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唐佑钗向大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还审议了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的台江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区教育局、商务局、民政局关于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