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连潘棚户区等地4幅地块出让 海峡金融商务区将开发地下空间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6-26 08: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市国土资源局发出公告,公开出让城区4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批地块涉及连潘棚户区改造、海峡金融商务区、原针织染整厂等。

  连潘棚户区配建4万平方米安置房

  宗地2015-20号是晋安区连江中路东侧、晋安医院北侧的连潘棚户区改造项目A-12地块,面积28355平方米(合42.53亩),用途为住宅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幼儿园),起始价3.82亿元。该地块中的住宅用地为24113平方米(合36.17亩),幼儿园用地不少于4242平方米。该地块的建筑高度为100米以下(含100米),住宅建筑应为高层建筑。

  该地块须配建安置房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其中,安置住宅面积不低于3.65万平方米,配套用房约3500平方米),由市政府指定单位按照该地块住宅基准楼面价+建安成本3000元/平方米+3%利润根据形象进度进行回购。地块内5000平方米配套用房(设置于住宅地块内)扣除指定3500平方米回购面积外,剩余1500平方米(不含物业管理用房、服务厅、活动用房等相关配套用房)不可用于销售。地块内配套幼儿园(建筑面积不少于3900平方米)由竞得人无偿建设并移交市政府指定单位。

  海峡金融商务区将开发地下空间

  宗地2015-21号是台江区江滨大道北侧、鳌峰路以南的海峡金融商务区E地块,面积12991平方米(合19.49亩),用途为商服(商务办公)用地,建筑高度100米以下(含100米),起始价1.75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70%以上的建筑面积由竞得人自持,不得销售。余下部分可分割销售或转让给竞得人下属关联企业。海峡金融商务区E地块、B地块连同相邻绿化及公建设施用地的地下空间统一规划开发,竞得人可对其用地的地下空间按规划要求进行开发,并按政策规定补缴地价款。

  宗地2015-22号是晋安区连江中路西侧、晋连路北侧的原针织染整厂地块,面积10552平方米(合15.83亩),用途为商服(商业)用地、住宅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起始价1.65亿元。该地块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13000平方米,商业建筑应为集中式。跃进路西侧地块应作为社会公共停车场。该地块建筑高度70米以下(含70米),住宅建筑应为高层。

  逾百亩工矿仓储用地出让

  宗地2015-23号是晋安区三环路北侧、园中村可溪西侧地块,面积71028平方米(合106.54亩),用途为工矿仓储(物流仓储)用地,建筑高度20米以下(含20米),起始价1.64亿元。用地西南角,沿三环路与规划路交叉口留出不少于5000平方米集中绿地。

  该地块竞得人自竞得土地之日起三年内在晋安区纳税总额应不少于1.85亿元,不足部分由晋安区负责追缴。该地块竞得后为企业自持产业,不得分割、转让、出租。穿过该地块的区间规划道路由竞得人与市土地发展中心签订协议,按照市政道路标准,自行投资建设。

  宗地2015-20、22号采用拍卖方式出让;宗地2015-21、23号根据报名截止时的竞买人数确定出让方式,若竞买人数超过两个(含两个)采用拍卖方式出让,不足两个则采用挂牌方式出让。拍卖定于7月15日10时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层交易大厅举行。若挂牌则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24日10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