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今天全市有中到大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11 11: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预计今日早晨到上午在厦门到福清沿海一带登陆。市防指昨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于18时提升为Ⅲ级,要求沿海各县(市)区防指和相关成员单位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昨日18时,“米克拉”的中心位于福州市区偏南方向约55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以每小时25公里~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于今日早晨到上午在厦门到福清沿海一带登陆。受其影响,今天全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暴雨,局部大暴雨。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水汽供应过于充足,且南海东北部海温稳定维持在31℃,“米克拉”强度增长十分迅猛,将给登陆点附近带来较为强劲的降雨。

  据了解,截止到昨日18时前,我市位于闽南、闽中渔场的1959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5789名船员已撤离上岸;沿海养殖渔排上的5807人全部撤离上岸。位于闽东渔场东经121.5°以西海域的作业渔船,已撤离451艘,在撤离途中渔船79艘。全市26个沿海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全部关闭,66艘施工船、无动力船、交通船、客渡船等全部停航,127个沿海工程和施工工地全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