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疫情防控、防抗台风专题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1日晚,台江区召开疫情防控、防抗台风专题部署会。区领导郑寅球、陈林分别对防抗“灿都”台风、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区委书记梁栋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防抗台风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梁栋强调—— 

  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要靠前指挥,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同志要具体抓,要发扬兜底精神,做好社区干部“传帮带”工作,打通社区防控“最后一公里”。要强化举措,执行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干、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推进人员精准摸排、重点人员全流程管控、应急保障、核酸抽检、疫苗接种、信息舆情等各项举措有序展开。要加大督查,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关于防台风防汛工作,梁栋强调—— 

  台风“灿都”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将带来较大风雨影响。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实时监测台风路径和风情雨情,做好研判会商。要切实扛牢责任,各级指挥长要坐镇指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和带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迅速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危房倒塌、高空坠物、滑坡垮塌、江边落水等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督查,用好“一线台江”等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广泛普及防台风知识,切实增强全社会防御台风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应急自救能力。

 

   

  台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刘广辉

 

  刘广辉对疫情防控工作和防台风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中小学核酸检测抽检的频次和覆盖率,对近期解除隔离的入境人员全面开展核酸检测。要持续深入细致做好常态化督查工作,适时开展“回头看”行动,严防问题放松,对存在工作措施不实、行动执法敷衍了事的单位及个人要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要扎实做好常规防范措施,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备好应急救援物资,严密监控和防范隐患点位,严防城区内涝,做好群众转移的预案,加强值班值守。 

 

   

 

  邓万铣等区领导,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