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6-13 17: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2日上午,台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主持召开全区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对于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并对我区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盯住“6个重点”—— 
    一是城区易涝点,要严格按照规定到岗到位,一旦发生大面积积水要迅速组织力量排水,确保安全。 
    二是地灾点及山体高陡边坡,要强化巡查监控,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
    三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加强分析研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该转移的要坚决转移,该封房的要坚决封房,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四是在建工程、拆迁工地,要严格防范、加强值守,加大对业主单位的协调和督促,该加固的要加固,该停工的要停工。
    五是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高架桥、上下匝道、城区地势低洼地,要加强巡查,及时疏解,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
    六是江边岸边,要加密对江河沿岸的隐患排查,及时加固堤岸防护措施,提醒居民尽量避免前往河岸、江岸等危险区域;要强化沿江沿河公园的巡察,该关闭的要及时关闭。
    会议要求——
    各部门和各街道思想认识要到位,从严从细从速落实防暴雨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预案落实要到位,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责任到人,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工作不出纰漏。
    隐患排查要到位,全面加强隐患整改,持续完善工作台账,坚决堵塞漏洞。
    应急队伍要到位,要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保持戒备、严阵以待,一旦有需要马上召之即来。
    物资储备要到位,对卫星电话、手电筒、沙包、龙吸水等物资设备再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值班值守要到位,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遇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