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后洲街道开展“家庭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区卫生局 发布时间: 2015-06-03 09: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到面临突发意外时,如何能够在短时间内进行有效的补救,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自救能力。近日,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门诊大楼前开展一场以“人道传播·践行七项基本原则--急救知识进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以现场演示家庭急救技能为主要内容,向群众普及家庭急救知识。

  在活动中,护理部潘桂文护士长为前来的居民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法,并有不少居民自告奋勇地在潘护士长的指导下进行操作。现场医护工作者还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折页,并准备了精美实用的家庭医药箱、药盒。活动现场共指导30余位居民,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精美家庭医药箱10余份。

  此次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让辖区居民充分了解到生活中一些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到他人,让他们的生活更有质量也更具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