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后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台江区后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4 09: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普及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后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福建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徐瑜副主任技师于1211日下午在福四中举办“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知识讲座。

徐瑜主任结合ppt向大家介绍了什么叫急救、如何认识AED、如何现场实施心肺复苏,同时利用人体模型及邀请志愿者上台现场示范指导急救技能,普及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方法、心跳呼吸骤停时如何开展现场心肺复苏、婴幼儿的急救技能等知识。

此次共有15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学习。通过讲座的学习,同学们都能掌握较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在面对突发性紧急救护事件时,能够把握时机,用正确的救援步骤来救助那些需要急救的病人,提高生存的希望,改善伤患者愈后生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