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加强肇事肇祸等重精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会议

来源: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7-07-13 15: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规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综治问责暂行办法》(闽综治办[2017]10号)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综治办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榕政办[2016]262号)文件,2017年7月5日下午新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辖区5个社区主任召开加强肇事肇祸等重精患者救治工作会议。新港街道办分管副主任陈琳、民政科王秀琴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新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灼萍传达了文件精神。介绍了中心运行情况、中心2017年的工作重点及存在问题。就加强肇事肇祸等重精患者救治工作的开展与街道、各社区主任交换意见。希望各社区主任配合。街道办分管副主任陈琳表示:加强精神病人社会管理和救治服务工作,对有效减少危害社会行为的发生、维护社会稳定有重要意义。积极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排查工作,建立社会、政府、家庭三级管护体系,做好易肇事肇祸重性精神病人的管理救治工作。各社区居委会主任表示将加强与中心的配合,资源共享,协助中心做好重点项目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加强了各职能部门的联动,推动预防和减少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工作的深入开展,防止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进一步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