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度台江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防风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0-06-06 12: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天开展我区防汛抢险演练,希望各位同志以训备战,练好本领。一切行动按计划进行,演练活动开始。”

  随着台江区政府常委,副区长徐超同志一声有力的号令,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防风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在台江区元洪城拉开序幕,此次演练采用边练边学边点评的模式,由应急局局长江思毅同志担任现场指挥长下达演练指令,现场模拟转移群众,防汛排涝,防疫消杀,救援落水群众四个场景。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分工明确。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与评估我区防汛实战能力,增强应对突发事件预警响应和应急响应协调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防风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由台江区防风防汛指挥部主办,台江区防汛办、台江区应急管理局、福建省星光救援救灾中心、福建东百元洪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局、区广电中心、两街管理处、瀛洲街道等单位参加

  徐超同志对我区防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汛工作职责。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此次防风防汛应急演练工作的经验总结,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二要严防城区内涝,加强重点地段巡查。各相关单位要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及薄弱环节的监控力度,强化应急处置措施,根据情况做好人员转移工作。三要做好科学防控,推进防汛物资仓库建设。持续完善全区防汛应急资源数据库,提高我区防汛工作救援与处置水平。四要丰富宣传途径,开展防汛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各部门、企业和群众的防汛宣传救援培训,提升公众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