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8-02 15: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

  8月1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组织人员分4组对辖区的电影院和大型书店开展拉网式督查,并健全下发了常态化督查机制。7月30日下午,专门召集影院、书店负责人布置会,通报南京禄口机场、张家界“魅力湘西”等地典型案例,学习省、市指挥部相关通告,进一步动员布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影院、书店履行主体责任,时刻保持警惕,落实行业防控指南和省、市、区指挥部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区委宣传部还指导协调各街道做好社会宣传、氛围营造。

  台江区卫健系统

  为进一步切实落实省、市、区新冠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强化辖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台江区卫健系统全面开展新冠疫情监督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月1日,台江区卫健局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检查2家新冠疫苗接种点,10家门诊部及诊所,针对个别机构存在预检分诊登记信息不全,部分就诊人员未戴口罩等问题下发监督意见书3份,督促立即整改到位。本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23人次,检查场所79家,下发监督意见书21份,立案处罚2家。

  鳌峰街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防控网络,8月1日,鳌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周密安排,全面动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按网格化要求下沉一线,对商超、药店、农贸市场、小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境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榕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指导社区落实重点人员居家健康监测要求。

  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辖区小区、楼宇是否有宣传防疫公告,提醒酒店、药店、农贸市场、工地等重点场所人员在出入口测温、查看健康码,要求商超、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落实一米线,提醒群众全程戴好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落细。

  各社区通过广播、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微信群转发、电话告知、张贴海报等多渠道宣传告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对摸排到的重点人员做好跟踪监测和后续管理。

  街道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到社区检查居家监测与高风险来榕人员材料并指导防控工作,现场查看“线上”视频截图、“线下”入户测量体温记录,要求社区严格按文件规定落实居家监控措施,归档好居家健康监测台账。

  后洲街道

  7月30日傍晚,后洲街道向社区紧急传达了南京、张家界等地新出现的疫情情况。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做好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强化宣传,加强正面引导。

  周末,后洲街道水巷社区党员及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动员各小区支部党员深入包抓小区,通过发传单、贴海报、户外喊话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苏宁电器商场、学军路市场、怡丰布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社区工作人员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

  新港街道

  7月31日下午,新港街道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健、办事处主任陈进益主持,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街道防控办成员、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主任、主要经办人、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小区业委会、自管会、家园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

  街道请到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诗庆医生为大家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重点讲解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社区(村)防控重点、消杀工作等相关防控知识,深化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能够更好理解支持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培训会上,街道还请来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颖医生开展“手卫生培训”。着重讲解手部清洁的重要性及如何进行有效的手部清洁等相关知识,提升的大家对手卫生的认识,增强做好手卫生以提升自身防护的能力。

  培训会上,街道防控办成员林鑫对小区、商超、楼宇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讲解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