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进一步部署防暴雨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5-21 16: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晚,我市收看收听全省防暴雨视频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全市防暴雨视频会议,进一步会商部署我市防暴雨工作。

  会商指出,20日白天,全市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可能出现区域为闽清南部、永泰东部、闽侯中南部、福清和福州市区南部)。20日夜里全市降雨减弱。21日,全市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务必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动态,严守“最后一公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精细预测预警,精准指挥调度,对降雨集中区域、前期累积降水量较大的乡镇做好点对点指挥,及时提醒做好防御工作。要高度关注薄弱环节,加强对低洼地带、易滑坡地区、病险库下游、蘑菇房、农房、老房、危房巡查排查,要组织驻村干部扩大巡查范围,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必要时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宣传部门要组织做好滚动报道,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营造防汛救灾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