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风“丹娜丝”附近有热带低压生成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8 09: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日傍晚位于台湾岛鹅銮鼻东南方大约4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昨日17时,新的热带低压在福清市偏南方910公里海面生成,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6号台风“百合”,向福建到台湾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

  受台风“丹娜丝”外围影响,今天我市沿海有8级~9级阵风。19日起我市将迎来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19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县市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市区多云转中雨。20日降水强度还会增强,市区暴雨转大暴雨。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启树介绍,往年第一个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一般在7月中旬,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与常年时间上一致,但强度较往年同期偏小。那是由于“丹娜丝”台风偏心结构明显,云团松散,台风西侧“副中心”分流了部分水汽和能量,不利于它强度的加强。预计新的热带低压发展为“百合”后,“丹娜丝”会比较稳定直接北上。但新的热带低压强度和路径不确定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