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省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黑格比”预计今夜将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沿海登陆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3 15: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预计3日夜间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8~10级,20~25米/秒)。2日17时,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据预报,“黑格比”将给我省带来风的影响:2日夜里到3日夜里,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闽外渔场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阵风可达13级。浪的影响:3日白天到夜间,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将先后出现3.5~5.5米大浪到巨浪;宁德沿海2.5~3.5米大浪,福州沿海1.8~2.8米中到大浪。雨的影响:3日宁德沿海有暴雨到大暴雨;4日南部暴雨,局部大暴雨;5日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省防指要求,沿海各地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密切关注台风“黑格比”发展动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宁德、福州和平潭已进港避风的渔船上所有人员务必于3日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在台风影响解除前所有渔船不得进入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生产作业。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于3日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福州和平潭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3日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同时做好养殖渔排和渔港设施安全加固工作。在台风影响解除之前不得擅自返回渔排生产作业。宁德沿海旅游景点及涉岛旅游、滨海施工工地等应于3日8时之前关闭和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