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梁栋召开防台风防汛工作视频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8-06 18:0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5日晚,区委书记梁栋召开视频会,听取十个街道防台风防汛工作情况,并现场协调存在问题。十个街道分别从各自的易涝排查重点、防汛物资准备、应急队伍集结、群众转移情况等方面内容作汇报。

  听取各街道的汇报后,梁栋强调——

  01

  要高度重视,不打折扣完成任务。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清醒把握当前形势,要有危机意识、认识到位,尽最大努力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

  02

  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解决问题。各街道要针对各自辖区的工作要点、难点,下到一线、有的放矢、分类解决,盯紧地铁口、危房危墙等关键位置,确保防御工作全面扎实。要做好物资保障,不存侥幸心理,及时转移群众,确保转移群众生活条件得到满足。要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在12345平台上及时回复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将诉求内容转移责任部门。要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各种手段,强化举措、加强监测,确保防御工作不留死角。

  03

  要加强组织,对上协调形成合力。区领导、各防汛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党政主官要按分管领域、联系街道,下沉一线、加强督导,帮助排查隐患、协助人员转移。各小区物业、家园服务中心要发挥作用,尽心尽力帮助小区居民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准备。要确保应急机制健全,值班值守到位,要有随时能响应的应急队伍、要有准备齐全的应急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04

  要加强宣传,提高自我抗灾能力。要通过“一线台江”微信公众号、“一线台江”视频号等线上平台,策划组织推文、短视频等形式,持续推出有关台风进度的最新信息。要通过小喇叭等线下广播方式,在小区内重复广播,力争将宣传覆盖到全区域的居民。要借力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共同参与防台风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